王道之外

脑洞巨人动笔矮子,荤素不忌随时拆逆

© 王道之外
Powered by LOFTER

Remembrance【Jason中心】上

假装我写到了一半……


记忆是怎么运作的?它像是一大作网路系统,汇集所有内心深处强烈情绪所产生的影像。它在每个分秒都自成一格片段,相互干涉影响,一切被黑暗所触及就代表一切。

 

一切。

 

达坷拉问

 

为了拯救世界你愿意付出多少

 

######

 

“所以,你找我什么事?”Jason摘下头罩抱在怀里,看着面前的两人“甚至亲自上门不用通讯器,难道还有什么是正义联盟都搞不定的?”

 

蝙蝠侠一言不发。

 

扎塔娜上前,“关于大种姓的魔法…你知道多少?”

 

########

 

“我讨厌你们这些英雄呢”被围攻的男人笑着,苍白的脸色映得眼睛深邃得可怕。“个个天赋异禀,却也个个都无私而伟大,世界都爱你们。哪怕是罪犯恶徒刽子手也需要你的拯救。”

 

他扫视一圈正义联盟,后退几步,仿佛脱力一般缓缓滑坐到地上“为什么,不能拯救我们却又要拯救我?”

 

戴安娜手中套索微动,男人抬手对她扔出一个光弹,炸裂。戴安娜手镯挡开了攻击,转眼间,男人割破了自己手掌按到了地上。

 

男人身下浮现了法阵一般的图腾,一圈圈文字浮起,隔开了众人的同时,缠绕式地围住了他,紧缚。

 

“他们剥夺了我们当人类权利,而你们又来剥夺我死亡的权利。救赎?你们的所行无非是英雄主义的自我满足……”

 

男人吐着血,任文字将他紧紧缠绕,肢体被勒成扭曲的形状。

 

绿灯侠造出两个手要解开男人,却在触碰到的瞬间炸裂成绿色碎片。

 

“你们有什么权利,代替我选择?”

 

男人已经看不出原来的脸,却还是笑着,蝙蝠侠见势吼了声撤退。

 

“那么,我来决定下你们重要的东西吧。”

 

血光飞溅。

 

然后却是瞬间平息下来。他们回身,原地什么都没有,空空的地面,零散的砂石,就如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。

 

“一个逃跑弄得跟血浆电影似的”绿灯侠嘀咕一声,灯戒扫描。

 

闪电侠捂着嘴,他刚刚走在最后,本想按他的速度能救下男人,但他却只能在神速力的慢镜头下,眼看着男人的身体被勒到极点然后爆裂,骨渣脑浆血块四外喷溅。

 

闭眼,嘴里甚至能尝到腥味

 

可是男人哪里去了?为什么残骸都没有?

 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 

一个人在眼前自杀固然使人难过,但对于他们这样的英雄来说,并不会成为长久的问题。

 

他们总有更重要的事做。

 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 

 

克拉克联络联盟,在例会之前,语气颇为困惑。星球日报的球形标志不太对,然后在他肉眼可见的时间变化里,它一点点消失了。

 

然后是戴安娜被叫回了天堂岛,因为岛上的建筑一直在莫名被吞噬,她的寝殿已经没有了。

 

布鲁斯开始着手调查,而某天,他找不到蝙蝠洞了。或者说,空旷的地下溶洞,没有蝙蝠侠的任何影子。

 

“调皮鬼和蝙蝠精,你赌哪个?”克拉克有点发愁,笑的却很乐观。刚回家帮玛莎修理房子的他心情非常好。

 

 

然而好心情只到扎塔娜过来。

 

“一种古老的诅咒,那个自爆的人用自己的身体为载体对相关人下咒,他每一块身体,都会带走你最依恋的东西。”

 

谁知道当时是炸了多少块?

 

闪电侠瞬间捂住了嘴巴。

 

“这种诅咒属于灵魂魔法,我不擅长”扎塔娜无奈地汇报“它属于大种姓,而据我所知……”

 

########

 

“我总结下,你们成功阻止了一场复仇然后失败于阻止了一场自杀,现在你们找我来解除这个自杀带来的诅咒?”Jason挑着眉“真是正义得我无话可说,那让我答应的理由呢?”

 

“……本来开始只是建筑之类,重建就好。”蝙蝠侠顿了顿“但是海王说,他找不到湄拉了。”

 

不限空间不限时间,不限生命类别。

 

“据我所知……大种姓只有一个继承者了。”

 

艾森斯。

 

“我会去问她,”Jason转动了下头盔“以及,诅咒是无名的喜好,并非大种姓。”

 

而无名,并没有善良到会制造一个能随意解开的玩笑。

 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 

Jason在海边召唤了艾森斯

 

海风,潮声

 

始于无形现身空茫。

 

大种姓在这个世界最后的遗孤。

 

无名最后的女儿,已经离人类很远。

 

很少实体,很少与人类交流,很少出现。

 

就算是只有两个人的现在,更多的也是袅袅的烟。

 

“无名的诅咒当然无解,”少女的身影忽隐忽现,细细的烟雾缠绕在Jason身边“但是可以用大种姓的方式逆转。”

 

“逆转很难?”

 

“很简单,方式上。”黑烟里出现了艾森斯的手臂,松松地揽住他“很难,实行上。”

 

“多难”

 

“我知道达坷拉问过你,但我也想知道,”艾森斯的表情很淡,不悲不喜,愈发不像人的脸“Jason,你愿意为了这个世界付出多少?”

 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 

“逆转诅咒,简单来说就是逆行,让条件不成立。”

 

蝙蝠侠沉默不语。

 

“也就是捡捡碎肉拼拼拼尸体,难度不大,但是耗时不保证。”

 

仍没有回应。

 

Jason擦了下嘴角,对蝙蝠侠冷笑一声“好吧,我会完成任务的。”

 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 

“这就是你抛弃我们的理由?”

 

“抛弃?”Jason检查着常用的手枪瞥Roy一眼“好像我们没有结婚。”

 

“这不影响我们爱你”Roy趴在沙发上眼巴巴看他“还有比这更无聊的任务吗,还是无期无偿的!法外者又不是正义联盟别动小队!”

 

“成熟点Roy,Jason又不是不回来了。”Kori飘下来,趴到沙发另一边。“只是个任务而已。”

 

“是啊,”扣上弹匣的声音静止,Jason做了个瞄准的姿势“只是个任务。”

 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 

“于是你准备好了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你应知道,咒术者的身体已经散布在这个次元的各个夹缝里。”

 

“嗯。” 

 

“那么,就去门那里吧,你会找到所有的。”萨鲁吐出一口烟,烟雾袅袅,氤氲了他的表情“我不知道你需要找多久,但是,这里的规矩不变。”

 

#####################

 

门合上了。

 

蓝光在指尖翻转,萨鲁看见了一个刚成为罗宾的小男孩。

 

只是在跳跃在踢腿,却笑得很开心。

 

“最重要的记忆么……”

 

###################

 

“海王让我们转达他的感谢,”超人浮在蝙蝠侠身后,一起看着监视屏“媚拉很安全,只是没有这段时间的记忆。”

 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 

“最近农场也没发生什么事情,玛莎问我提供帮助的人是谁,我说是你的孩子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我也很久没见过他了,上次还是在星火的岛上,我说我想象不出他们做了多少坏事……”超人搔搔脸颊“我应该当面道歉和道谢才对。”

 

“他现在不在地球。”

 

“啊对……法外者……”超人顿了顿“你最近有去见那孩子么?”

 

“……不。”蝙蝠侠过了几秒才回答“不是现在。”
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7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